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安全系我心,教育在路上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全院开展安全信息员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0-11-23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方向,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突出问题1122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机电楼开展了全院安全信息员培训会,20级辅导员智瑞腾老师担任主讲人,电院各班安全信息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头,智瑞腾老师以自己大学时期身边的真实事例引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当代大学生普遍生活压力偏大,学术任务与生活上的烦恼经常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造成负面影响。所以大学生对自身压力的处理十分重要,只有合理对待压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才能得到保证。

会议中,智瑞腾老师强调了近日的疫情情况并叮嘱所有安全信息员在各自班级内进行防疫宣传。季节已入冬,疫情的反弹趋势也愈来愈明显,包括湖北省在内的多个地区已经出现了确诊,大学生身处人流量大的校园,应当正确佩戴口罩,保护好自身安全。

 

临近尾声时,智瑞腾老师再次强调了防诈骗的重要性。2020年开学至今,每月均存在大金额诈骗案件。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法分子的手段也越发“先进”,许多大学生陷入了新的骗局,所以防诈骗教育必须持续进行,大学生对于涉及财物的交易也必须更加谨慎,不能放松警惕。

会议结束后,智瑞腾老师建立了安全信息员的QQ通知群,以随时跟进对大学生安全的教育。对于任何事物,安全永远是第一,相信此次培训会后,我院大学生的身心安全都能得到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