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优秀学子】熊厚博:积微成著在平时,学性修明需努力

发表时间:2020-05-12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熊厚博,中共党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学业成绩专业第一,连续两年综合测评专业排名第一,获17-1818-19年度国家奖学金、校100名优秀个性发展大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模范团干等荣誉。获第十四届“恩智浦”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全国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湖北省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H(二等)奖等奖项。

学习生活中,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第一课堂。任何专业的学习,课本知识、课堂学习是第一位的。我们学院的任课老师们学识渊博、为人师表,可以说每一节课都是一个汲取知识的享受过程。对于在第一课堂中努力学习的人来说,在实践过程中遇到了问题或者有了新的突破,都会有一种特有的共鸣,而这种共鸣正是“理论指导实践”。

对于工科生来说,动手能力必不可少,而我们院的“蓝电中心”,就是这样一个帮助大家学以致用、投身实践的平台。参加学科竞赛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团队之间互相帮助、彼此信任的归属感,我的队友王玮、唐浩东、包贤哲、汪展、杨航、廖冬阳等每个人身上都有独有的人格魅力,和他们合作不仅能收获知识,同时还能学习很多优秀的品质。

在刻苦学习的同时,非常推荐大家能够有丰富的课余生活。大学也给大家提供了很多平台,我先后加入校大学生艺术团、羽毛球校队等等。艺术团的李亚丹老师、李少帅老师,羽毛球队的董霞老师等都教会了我很多在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丰富自己的同时也要服务他人,志愿服务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我们学院的“蓝电爱心联盟”就是一个很好的志愿平台,在其中可以参加地铁志愿者等活动,能结交朋友、充实生活。

谨言慎行、力满弓出,我觉得做任何事情都要时刻保持戒骄戒躁的态度,多给自己一个独立思考的空间,做事情要明白厚积薄发的道理,只有东西学到一定的程度了才会有进步。希望在湖北工业大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所有学子都能满载梦想,驶向自己希望到达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