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五好习惯之劳动好习惯】电气学院劳育感恩打卡活动圆满开展

发表时间:2020-04-30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把劳动教育纳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体要求之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提出,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为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和学校工作要求,培育劳动好习惯,落实感恩养成教育。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20年4月20日至5月3日,面向全体学生展开“劳育感恩活动,做个行动派”劳育感恩打卡主题活动。

“疫情不惰人,电院在前行。”为顺应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激发同学们劳育感恩的积极性,活动以拍照打卡的形式在线上举行,具体流程为初赛、复赛、评比和公布获奖名单。

“隔离病毒,不隔离热情。”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每天积极地上传进行劳育活动的照片,隔着网线都能感受到同学们对待这次活动高度的积极性。尽管疫情期间多有不便,但电院学子仍在有限的场地进行感恩劳动。一次打扫,一回清洁,亦或是一幅简笔画,点滴行动都流露出对每日劳累父母的感恩,对前线医护人员的祝福,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劳动重行动,感恩在养成。”劳动教育是新时期党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电气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养成工作,本次劳育感恩打卡活动之后,还将开展“五一劳动月”系列劳育活动,致力引导电院学子树立新时代劳动观,培育新时代感恩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