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文明校园我创建】电气学院举办“推进五育并举,养成五好习惯”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1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方案,推动“五好习惯”进一步养成,培育好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坚持“停课不停教,云端助成长”工作原则,围绕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开系列主题活动。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坚持每月举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以学生支部为重要抓手,通过网络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同时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此外,在4月15日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院还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国家之安人民至上》等专题片,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爱国情怀。

停课不停学,笔记显精神。在目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学校网上教学已经持续数周,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助力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学院从与学生日常学习关系最密切的学习笔记入手,举办了“最美笔记本大赛”主题活动,促优良学风建设,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树立学习榜样,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并肩“战”疫,健康共行。为响应体育总局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号召,学院开展健康打卡活动,引导学生培育锻炼好习惯,让同学们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每一天,提高自身免疫力。此外,为引导学生疫情期间保持健康平和的心理状态,打响防控“心”战“疫”,学院还积极组织摄影大赛主题活动,让学生发现自然之美,提升了学生文化艺术修养,陶冶了学生审美情趣。


倡导劳育精神,共创感恩氛围。为贯彻教育部劳育工作指示,落实学校劳动育人要求,学院将劳育工作与感恩活动相结合,推出劳育感恩打卡活动,倡议学生为父母分忧、为生活劳动、为健康锻炼,致力于培育好学生居家劳动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