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讲军旅故事 扬爱国情怀

发表时间:2019-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倾听动人经历,坚定入伍决心。122日中午,由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的2019退伍大学生军旅成长巡回报告会于科技楼报告厅正式召开。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退伍大学生殷代林、汤靖博、卞若男以及电气学院辅导员柴云飞老师和电气学院19级全体学生。


会议伊始,退伍大学生殷代林上台发言,他结合自己在部队的生活和从军几年的感受讲述了军旅生涯对他的影响。殷代林同学在他的发言中强调了自身与战友建立深厚友谊的重要性,同学们被他们之间深厚的友谊所打动,纷纷献上了掌声。第二位讲述自己军旅故事的是汤靖博,他以幽默风趣的军旅小故事开头,并给同学们展示了火箭军宣传视频,让大家看到了多姿多彩的军营生活。在讲述过程中,他引用了电影《战狼》中的一句经典台词:“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告诉了大家他当年选择参军的理由。最后的发言者是一位退伍女大学生——卞若男。退伍复学的她已经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学院的研究生。她这样说道:“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最需要的是坚持。而曾是一名军人的我最不缺的就是坚持”。她用她的实际经历向同学们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在三位退伍大学生发言结束后,同学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至此,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本次报告会中三位退伍大学生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军旅故事,让同学们了解了军旅生活,激起了全体同学的爱国热情与报国情怀,相信在此次大会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同学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向前奔跑,保持先进风范,立志报国,无悔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