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学工新闻

【好厨艺,好生活】电气学院举办第六届厨艺大赛

发表时间:2019-11-18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中华美食博大精深,大好厨艺谁与争锋。1117日晚,由电气学院举办的好厨艺,好生活厨艺大赛决赛在东区食堂一楼隆重举行。学工办老师、东区食堂经理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一共有来自电气、经管、外国语等多个学院的近40位学生报名参加, 经过前期的初赛选拔,共有12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在东区食堂一楼教工餐厅举办,比拼形式为自选菜制作,选手们确定自己最拿手的菜品,并提前告知所需食材,限时40分钟完成。比赛一开始,来自各学院的炊事高手互不相让,纷纷亮出看家本领一决高下。灶台前蒸、炸、煎、炒、焖、炖、煮,展示了他们不凡的巧手厨艺。经过选手们的精心烹调与制作,一道道精美的菜肴呈现在评委和观众的面前。每一道菜不论是外观还是味道,都令台下的评委老师和大众评审赞叹不已。

   水果拼盘环节,学生们用各式水果、蔬菜,经过创意和精细雕琢,不到半小时就制作出一盘盘色彩艳丽、造型别致的水果拼盘。选手们纷纷为自己的作品取了别致的名字,如:七彩芙蓉、锦上游鱼、展翅高飞、鱼跃龙门等,每道菜都如同一个工艺品,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在满口留香的同时还做到了营养搭配均衡。最终,大赛评委通过对菜品色泽外观、口感味道、特色创意及健康营养等方面的综合评定,来自电气学院的王睿、谢龙辉组合获得金厨奖。

   厨艺大赛是电气学院学生活动中的精品项目之一,六年来分别以食品安全家乡味道感恩父母珍爱生活感恩前行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受到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该活动积极倡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回馈社会,走出宿舍,贴近生活,成长为爱学习也爱生活的全能大学生,在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的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了锻炼并展示自己的平台,普及饮食健康知识,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