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校友风采

喜讯!我院校友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发表时间:2021-12-06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5日,恰逢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发文,对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进行表彰,电气学院2013届校友夏凡被团中央授予“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荣誉称号,湖北省高校仅5个。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是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了激励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支持、参与、热爱志愿服务的社会文化氛围而开展的对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组织、项目的表彰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

夏凡,男,中共党员,现就职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孝感供电公司。他12年如一日,奔走在各类公益活动的路上,积极投身孝感大悟县红畈村脱贫攻坚工作,累计捐赠21万元,直接帮扶500多名学生,走访了10多个乡20多所民族学校,9人考上大学,帮助4个少数民族孩子重返校园,志愿时长超1万小时,创办2所“儿童之家”。积极创建志愿团队,开展各类活动1000多次,孩子们亲切地称他为“爱心大哥哥”。他的扶贫事迹成功入选共青团中央网上扶贫工作展,多次被中央电视台、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等新闻媒体报道,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2015年,荣获湖北好人、孝感最美青年、孝感楷模、孝感市优秀志愿者;2016年,被授予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国网省公司最美国网人;2017年,获得国网省公司爱心大使、孝道楷模;2018年,所在团队获评全国最佳服务组织、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孝感市最佳服务项目;2020年,荣获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北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2021年,所在团队获评全国敬老文明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