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校友风采

深圳校友会助力母校科技成果转化

发表时间:2020-11-26 作者:社会资源处 浏览次数:

湖北工业大学深圳校友会成立于2019年12月,是湖北工业大学在深圳工作的校友共同发起设立的一个非盈利性社团公益组织,隶属于湖北工业大学校友总会。该组织汇聚了一大批以深圳为核心、跨越粤港澳大湾区在各行各业敬业奉献富有追求卓越精神与情怀的政企商界校友精英。

会长由本校86级电气专业校友深圳市呼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义春女士担任。在汪会长的带领下,深圳校友会制定了2020年度工作计划。今年湖北突发新冠疫情,是全国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广大深圳校友情系湖北,心怀母校,把工作重点放在了“集聚学校科技成果、助力校友企业升级”这个主题上。深圳市汇晟基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肖飞(机械学院93级质检工程专业校友)受深圳校友会委托,赴母校调研考察,回深后专门在线上做了以母校为主题的分享会,激发了广大校友的浓厚兴趣。

在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倡议下,经过近2个月的筹备,深圳校友会与学校科发院定于每周三晚上八点半举办线上科研成果的发布与宣讲。每个成果发布之后,会建专门的微信群,邀请成果转化中心和成果发明人参加,也欢迎有兴趣的校友加入。大家有问题,可直接在群里讨论,同时还会定期发起线上直播会议或线下研讨,力促成果转化,真正做到:集聚学校科技成果,助力校友企业升级。该活动从11月正式启动,第一周是由肖飞校友分享母校之行的感受与收获,第二周由湖工大成果转化中心技术经纪人吴竹君分享了技术转移工作内容及范式、技术经纪人的职责与任务,第三周首次由学校成果发明人分享了发明成果,第四周对上周发布的成果进行线上分析探讨与交流。本着“推荐一个,搞透一个”的理念,基于成果的本身定位及与周边产业链的关系,行业内专家的评价,市场需求方的意见等方面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最终实现科技成果转化。

党的十九大强调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体系,这种以校友聚集的社团组织将是一种新的有机载体。通过这种载体,可以将知识与技术内化为推动新技术产业融合和协同创新绩效的动力,切实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