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校友风采

学校召开校友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4-1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学校于4月16日下午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校友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来自全国各省市18个地方校友组织的30余位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社会资源处、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社会资源处处长杨伟国从做好联络、慰问、发动校友和社会力量工作,助力学校防疫工作以及保证部门常规工作稳步进行两个方面概括了疫情期间部门的工作情况,并强调了聚焦疫情带来的影响,进而启发思考、因势利导的重要性,以期更好地应对防控和复工形势中仍面临的诸多风险和挑战,不断提升工作成效;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王辉向大家介绍了学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贞、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以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正江分别分享了各自学院校友工作的优秀经验和未来工作方向,并介绍了不同行业校友们自发组织为学校防疫捐助物资、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的建设,以及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各地方校友会代表就校友抗疫事迹和如何应对疫情危机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北京校友会会长黄磊围绕校友会积极协调,帮助校友返京复工复产,杭州校友会秘书处郭琳围绕组织校友企业抱团取暖,共克时艰、协同发展,东莞校友会会长田上志围绕校友心系家乡、母校,爱心捐赠抗疫物资,武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郑永勤围绕组织校友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深圳校友会会长汪义春围绕校友会组织建设以及企业如何提升防范应对风险能力等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氛围既严肃又融洽,参会校友代表交流发言非常踊跃。深圳校友会秘书长王波、上海校友会会长陈长青、宁波校友会会长晋朝阳、广西校友会会长马天元也先后分享了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做好校友工作,促进校友和学校协同发展的一些感想。会上,各位校友代表还不约而同地表达了期待疫情早日过去,能够再次相聚在巡司河畔的美好希冀。

蔡光兴作总结讲话,他回顾了各位与会代表的发言内容,表达了对各地校友和校友企业在疫情期间所作贡献的感谢,并指出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学校和各地校友组织应从三个方面做好具体工作:一是认清校友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的情况下,要慎终如始,站在全局高度维护祖国政治安全、制度安全,同时多措并举促进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不断提升化危为机、科学应对困难的能力,充分利用多媒体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建好学校校友总会和分会,以及不同学校校友会之间的交流平台,促进信息共享和交流互通;三是扎实做好服务校友工作,实实在在的帮助校友解决目前遇到的困难,真正取得成效,学校要致力于拓展校友企业与地方政府、企业和学校之间的联系平台,深化多方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