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校友风采

学校召开校友企业家与2020届毕业生班级理事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05-20 作者: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为更好地了解校友企业发展需求,探讨校友与学校、校友组织以及校友企业之间如何开展深度合作,助力校友、校友企业的健康发展,学校于5月20日上午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校友企业家与应届毕业生班级理事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校友企业家代表和校友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湖北地区校友企业家代表就企业发展现状及发展思路,特别是如何加强与学校,以及校友企业之间的合作发展议题展开了交流。武汉磐电股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军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阻力,以及今后主要发展方向;荆州市监利县粮农谷联合社理事长刘应文从农产品生产特点以及深入挖掘与湖工大合作的机会两个方面介绍了企业工作情况;武汉小龙小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从香积极突破疫情期间教培行业的困境,认真谋划创新的工作模式,通过策划新课程、直播带货、游学项目等形式,激发企业活力。

学校相关单位分别分享了与校友企业(单位)合作发展情况。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介绍了学院在加强校友与学校之间、校友与学生之间以及教师与校友之间交流互动的基础上,与校友企业开展科研、教学、就业等方面合作的情况;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道明指出学院把就业工作当成首要工作来抓,今后会加强与校友和校友企业在科研合作、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提升校友工作质量。招就处副处长王辉介绍了校友企业招聘毕业生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目前正在开展招聘会计划和就业困难学生帮扶计划,他表示学校欢迎广大校友参与其中,共同推进学校就业工作。2020届毕业生班级理事代表16电气3班谢宇欣同学,目前已签约校友企业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杭州)有限公司,该生通过辅导员分享的校友企业招聘获得就业机会,她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优秀学长学姐分享就业经验,建立就业传帮带纽带。

在校友会代表交流环节,粤港澳校友会会长瞿培华分析了疫情对世界的影响,从搭建平台、沟通信息、疏通渠道、提供支持四个层面,阐述了助力校友企业发展,以及与母校开展教学、科研、人力资源合作的计划。苏州校友会会长闵朝辉激励更多校友企业从客户身上挖掘需求,打造创新品牌,同时强化与母校的科研合作,倡导整合校友力量,从市场、人才、资源等方面加强交流互动。深圳校友会校友代表倪季青用感恩、牵挂、学习、联接、祝福5个关键词,描述了校友企业与母校合作的关键点。校友总会秘书长、校社会资源处处长杨伟国对广大校友、校友组织在疫情期间给予学校的爱心与支持,对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的推动以及踊跃参与学校教学科研合作的举动表示感谢,他指出了社会资源处后期将以助力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发展,以及集中精力推进校友企业与学校产学研方面的合作为工作重点,实现校友企业与学校事业发展“双赢”。

最后,蔡光兴作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广大校友为母校疫情防控工作所作贡献的感谢之情,并指出学校和各地校友组织应着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沟通信息、搭建平台,助力校友的发展和校友企业的壮大;扎实工作、精准帮扶,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并早日引入到地方校友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树立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推进学校与校友企业在政产学研方面合作,谋划共同发展。

校科技与产业处、研究生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社会资源处、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2020届毕业生班级理事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