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党建活动

电气学院举办党史演讲、党课学习等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30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庆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电气学院特举办党史演讲比赛、主题党课学习等系列主题活动,在学院学生中形成党员群众同心学党史、办实事、庆百年的浓厚氛围。

3月26日,电气学院于科技楼报告厅举办了党史演讲比赛。在党史演讲比赛中,参赛者分别从党的历史及最新时事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发展历程。他们的演讲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历久弥坚的艰辛与荣光,将中国发展中产生的一些翻天覆地的变化生动形象的展示在同学们眼前。

临近比赛尾声,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总结并寄语,适逢建党一百周年,同学们不仅要加强专业能力,还要深入了解党的历史,不断增强人文知识素养,这样才能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新一代青年的期望。比赛结束后,与会师生们全体起立高声合唱《少年》,用歌声抒发一腔报国热情。

3月28日,电气学院再次于科技楼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主题党课学习。为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专业授课,学院党员和积极分子300余人参加学习。党课上,马院老师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发展历史及在发展中展开的几次重大会议,并将党的发展历史划分为若干阶段,以便同学们理解。在党课的最后,老师饱含深情地说,党史是学无止境的,需要我们每位同学在课下努力学习,越学越有感悟,越学体会越深。

本次主题活动为同学们指明了奋斗目标,让同学们牢记党的光荣历史,铭记前辈们的伟大精神。电气学院一贯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之后还将举办“致敬老党员”、建党百年征文等系列活动,持续引导学生学党史、敬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