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党建活动

【下沉党员进社区】跨越数字鸿沟 共享智能化老年生活——电气学院组织党员下沉湖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0-12-07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能化老年生活,补齐社区数字化管理短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指示,12月3日,电气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事项,开展老年人信息化培训志愿活动,做好数字化“扫盲”,助力老年人融入智慧生活。

“怎么加微信好友啊?”“购买东西如何使用微信付钱啊?”“怎么视频语音聊天啊?”……湖工社区的67岁社区居民万阿姨高兴地拉着电气工程系党员杨帅老师的手,第一次使用微信把他加成好友,激动地表示下次活动她一定要继续参加,其他参与活动湖工社区老人们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继续办下去。

本次活动采取“一对一”方式,每一位党员对一位社区老年人,以“点对点、手把手、心贴心”的零距离服务方式,开设智能手机课堂,为社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日常使用技能,包括公交出行、扫码购物等,解决他们在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据悉,后续电气学院党委将继续发挥党员本色,通过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具有党建特色和专业特色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普及信息化教育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