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党建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2017-07-0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层层传导工作压力,7月6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特别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锋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爱军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
      李学锋的报告共分为5个部分。首先,他向在座教职工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李学锋还详细解读了新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随后,李学锋就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目前高校普遍存在的几个问题,并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指出意识形态工作与其他工作要同研究、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在报告最后,李学锋提出了教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涉及意识形态领域的十项注意。整场报告,脉络清晰、语言质朴,报告政策性强,指向明确,对工作开展极具指导意义,每位在座的教职工都深深地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无小事,意识形态工作关系着你我他。
      报告结束后,朱爱军在总结发言中对李部长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并倡导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以此次集中学习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紧绷意识形态工作之弦,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予以正确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