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研究生

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作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20-11-26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4日下午,电气学院研究生学术讲座在一教00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武汉大学李炜博士,本次学术讲座的主题是《从选题到论文——经验浅谈》。李炜博士是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为我院院长张晓星教授,主要从事环保型气体绝缘介质、自供电柔性电子器件相关研究,已发表SCI检索论文2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

李炜博士从自身多年的论文写作经验出发,向同学们传授了很多论文写作的技巧,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选题确定、文献阅读、试验/模拟学习与设计、数据整理与分析、论文撰写与投稿。在平时的论文写作过程中,大部分同学对如何选题感觉非常困难,李炜博士从研究对象、研究内容等各个方向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在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做笔记,对博士推荐的软件及网站内容进行拍照记录,专心致志聆听博士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李炜博士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许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自己的学术论文写作很有指导意义,参加本次讲座非常有收获,以后在论文写作过程中会仔细体会,认真实践,争取多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