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研究生

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发表时间:2020-10-14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要求和《湖北工业大学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规定,为确保2021年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公正、有序、高效的开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申请材料

凡有意申请我院2021年推荐免试生的学生,复试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湖北工业大学2021年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申请表(点击下载模板);

2.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备查);

3.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原件备查);

4.第1-6学期(建筑学1-8学期)的本科阶段大学成绩单(须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5.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者,提供扫描件一份(原件备查);

以上材料整理及提交方式:①纸质版。按顺序简单装订,采用A4幅面大小(成绩单可按所在学校格式),快递至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处,一经收到,不再退还。②电子版。上述材料扫描件压缩打包后,以“2021推免生复试+申请学院+姓名”命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并同步发送至校研招办邮箱(hgdyjszb@163.com)。

6.招生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扫描压缩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二、组织领导

1.学院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该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具体实施,制定本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包括本单位复试工作相关的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培训复试工作专家组进行相应的复试考核工作,协调复试工作所需要的人员、场地、设备、经费保障等。

2.学院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督查组,负责全程监督、巡视、检查本单位的复试、调剂、录取工作。

3.学院按学科专业成立复试工作专家组,该专家组负责根据学科专业的培养目标、科学选拔人才原则、能力与知识并重考核的要求确定复试内容、形式和试题命制(含保密)。每个复试工作专家组成员由5-7名责任心强、科研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设组长1名,同时至少配备1名小组秘书,同时对专家组构成做好保密工作。

4.学院成立复试资格审查工作小组,该工作小组在复试前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核。

三、复试内容及成绩计算

面试总分200分,包括综合面试(100分)和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水平测试(100分)。

1.综合面试。综合面试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养等进行考察,了解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了解考生的思维能力、反应速度、治学态度、专业技能、个人志趣与特点,是否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面试中注意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科研创新潜质等考察。

2.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水平测试。主要了解考生外国语听说表达能力,测试内容包括日常对话、英汉翻译、广播新闻及专业外文文献等。

3、复试考核综合成绩计算

复试综合成绩、综合面试成绩及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成绩均为百分制。

复试综合成绩=综合面试成绩×50% +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成绩×50%。(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复试综合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具体安排

复试形式根据考生所在地以网络面试或现场面试方式进行。复试时间为10月12日-24日,根据考生报名情况分批次复试,具体时间安排以学院电话通知为准。

1.报名当天准备相关申请材料,扫描压缩后发至相应联系人邮箱;

2.复试时间一般安排在复试通知确认后第二日;

3.如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选用腾讯会议APP,复试环节全程录像。考生需提前熟悉相关软件操作流程,可提前进行测试演练。

五、录取结果

1.推免生在第四学年(建筑学第五学年)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或毕业答辩不合格的或受到纪律处分,或政审、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录取资格。

2.学院按照复试成绩由高至低排序录取,先录取学术型,后录取专业学位。如果不愿攻读专业学位者须事先明确告知。

3.凡通过复试,被我校接收的考生,由研招办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12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4.录取信息公示与公开。凡被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名单须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六、其他说明

1、推免生请在研招网报名系统备注“BZ”栏填写预报导师姓名;申请的硕士专业,应严格按照我校招生目录填写,所报专业原则上须与其本科所学专业属于同一个一级学科。

2、跨门类报考的推免生,首先应有导师同意接收,研究生院审核批准,复试合格者方能录取。

3、推免生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提交的材料内容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4、推免生在第四学年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或毕业答辩不合格的或受到纪律处分,或政审、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录取资格。

5、联系人:杨老师027-59750434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