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本科生

2020年“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湖北工业大学初赛通知

发表时间:2020-04-30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一、大赛简介

 

2020年“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由湖北省演讲协会支持,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北省演讲协会英语演讲专业委员会、北京外研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盛世腾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大赛旨在更好地丰富大学英语教学体系和内涵,促进英语学习、测试手段创新,引导和鼓励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为共同的爱与责任发声,传播社会正能量,增强社会责任感,同时提升大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和自学能力。

 

 

二、初赛时间

 

我校将于2020年5月15—5月30举办2020年“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初赛海选。

报名截止日期:5月8号。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进群报名。

 

海选前将举行两场讲座培训,第一场时间为5月9日(具体时间待定)培训主题:定题演讲;第二场(具体时间待定)主题:语音语调规范化。

 

 

三、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大学生(本科、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专业不限。

 

 

四、海选形式

 

第一阶段:每位考生按照指定要求提交一个配音秀视频 视频提交截止日期:5月17号。

 

第二阶段:定题演讲:比赛时间:5.21号下午 参赛选手现场抽取题目,比赛准备时间1分钟,演讲时间 2分钟。届时比赛选手需要在演讲时打开视频进行演讲。地点:腾讯会议。

 

五、海选评分标准

 

海选成绩总分=(配音秀视频总分+定题演讲总分)÷ 2

 

“微光成炬,为爱[A.I.]发声”2020年“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湖北赛区赛事方案 见附件。)

 

附件

微光成炬,为爱[A.I.]发声

2020年“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湖北赛区

赛事方案

  1. 大赛举办的目的及意义

  • 2020年新冠疫情引起社会对于“大爱”、“感恩”及“人类责任”等话题的共同关注。为引导和鼓励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培养对自然、社会、自我的正确态度,并与之形成和谐良好的关系,为共同的爱与责任发声,传播社会正能量,增强社会责任感;

  • 通过“FiF口语训练系统”在线赛事平台,推动大学英语教学信息化建设与学习方式变革,以赛促学、以学促教,全面激发高校教与学活力;

  • 进一步丰富大学生英语语言学习途径,通过全国大赛的形式,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学生外语学习热情,循序提升英语口语能力。

  1. 赛事组织机构

【赛事主办单位】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赛事支持单位】 湖北省演讲协会

【赛事承办单位】 湖北省演讲协会英语演讲专业委员会、北京外研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盛世腾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参赛院校】 湖北区域内所有本科和高职院校均可报名。以学校整体报名参赛,不鼓励学生个人报名参赛。

  1. 比赛时间:

  2. 湖北分赛区总时间区间:2020年5月1日-8月10

    第一阶段:A.I.智能评分阶段:2020年71-710

    第二阶段:口语主观题复赛阶段:2020年715-719

    第三阶段:专家人工评分阶段:2020年720-731

    第四阶段:获奖名单公榜时间:2020年81-810

  3. 学校校内分赛区比赛时间:2020年51-620(各学校比赛时间可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原则上校内赛由各个学校自行组织,如需讯飞做后台技术支持需提前2周通知讯飞并开通账号,最终每个学校推荐不多于五名学生参加湖北分赛区比赛。)

  4. 2020年512-612日,抖音平台特设科大讯飞全国口语赛事人气专场,开展短视频人气集赞活动,提高参赛学校人气。具体方案见:特别活动一:抖音人气专场。

  5. 全国巅峰对决赛:暂定于202010月,具体时间以实际通知为准

  6. 比赛平台:

电脑端:FiF口语训练系统 www.fifedu.com

手机端:“FiF口语训练”APP (各大手机应用商店搜索或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

  (学生版)

参赛账号注册:以学校为单位,由赛事承办单位为学校批量开通账号;已经有账号的参赛学生,可以直接用原账号参赛。

  1. 参赛细则及评分获奖说明:

    【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专科生均可参赛。

以学校整体报名参赛,不鼓励学生个人报名。

【省赛参赛方式】

第一部分:英文跟读-A.I.智能评分——

  1. 学生登陆“FiF口语训练”学生版APP,首页进入“比赛专区”查看比赛详情,并完成比赛指定10个英文选段的跟读,系统可根据学生跟读情况智能评测,给出A.I.智能评分;

  2. 湖北分赛区比赛期间,学生可实时查看个人A.I.智能评分及比赛排名情况,也可实时查看A.I.智能评分榜,榜单半小时更新一次。

  3. A.I.智能评分榜经专家核定无误后,如超过60名参赛选手,则取A.I.智能评分榜前60名进入主观题比赛。

    第二部分:主观赛题作答-专家人工评分——

  4. 学生登陆“FiF口语训练”学生版APP,首页进入“教师任务”,选择“2020年‘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主观赛题”,主观题为指定一个话题或者情景,由学生自由演讲,请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指定主观赛题作答;

  5. 系统会根据学生作答情况给出的A.I.智能评分,但仅作供学生参考使用,不作为评奖依据;主观赛题的最终作答成绩以后期专家人工评分为准。

     

    【评分说明】

采取“A.I.智能评分”+“专家人工评分”双评的形式

  • 英文跟读-A.I.智能评分说明——

  1. A.I.智能评分排名依照学生挑战总分(所有关卡 “挑战”模式最高分之和)由高到低排列。挑战成绩越高,则排名越靠前;

  2. 分数相同的情况,排名参照学生挑战关卡总时长:挑战累计时长较短者排名靠前。练习时长不累加,建议练习后再参与挑战;

  3. 同一关卡在截止日期前可重复挑战,系统取成绩最高分计作A.I.智能评分成绩;

  4. 比赛期间,后台和专家评委可随时抽查听取学生参赛录音,如发现舞弊作弊行为,该参赛者的挑战成绩视为无效。

  • 主观赛题作答-专家人工评分说明——

  1. 学生完成主观赛题作答后,同样会获得A.I.智能评分,此分仅供学生参考,不作为最终作答成绩, 不作为评奖依据;

  2. A.I.智能评分阶段结束后,由本省内院校专家/全国特邀专家参与线上人工打分,预计邀请5名专家,以线上听录音的方式进行人工评分,学生的最终作答成绩以专家人工评分为准;

  3. 专家评分维度参照FiF口语训练系统中A.I.智能评分维度。

     

    【获奖说明】

最终排行榜依照学生英文跟读-A.I.智能评分】+【主观赛题作答-专家人工评分】总分由高到底进行排序;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排名参照学生英文跟读阶段的挑战总时长,挑战累计时长较短者排名靠前。

  1. 获奖榜单公示:

大赛最终获奖榜单将于2020年8月1-810日期间在FiF口语训练系统网页端进行公示。

后期根据武汉市具体情况安排线上或线下颁奖典礼。

  1. 奖项设置

学生奖项——

【一等奖】1人 湖北分赛区总分排名第1名

奖品:科大讯飞翻译机3.0 1台  价值3299元(京东价)(含证书一份)

【二等奖】2 湖北分赛区总分排名第2-3名选手

奖品:科大讯飞翻译机2.0 1台 价值1499元(京东价)(含证书一份)

【三等奖】7 湖北分赛区总分排名第4-10名选手

奖品:科大讯飞电子书阅读器R1 1 待定 价值658元(京东价)(含证书一份)

【优秀奖】20 湖北分赛区总分排名第11-30名选手

奖品:科大讯飞智能鼠标lite 1个 价值299元(京东价)(含证书一份)

 

教师奖项——

【优秀指导教师奖】:在湖北分赛区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学生所对应的指导教师

奖品:科大讯飞录音笔SR501 1台 价值1999元(京东价)(含证书一份)

A.I.名师奖】:在湖北分赛区总时间区间内,所有参赛院校中教师发布口语任务数及所发任务平均完成度综合总排名3名的教师-以讯飞后台数据为准

奖品:科大讯飞录音笔SR301 1台 价值999元(京东价)(含证书一份)

* 如遇同时获得两个或以上奖项的教师,所获证书以实际奖项为准,奖品取最高价值奖品发放,多的奖品顺延至下一位教师。

学校奖项类别——

【最佳组织奖】:湖北分赛区比赛中,学生获奖人数总积分(按照一等奖1名学生积7分,二等奖1名学生积4分,三等奖1名学生积2分,优秀奖1名学生积1分进行计算)前3名的学校

定制奖杯1个,“科大讯飞XX学校FiF口语实训基地”挂牌。(含证书一份)

【优秀组织奖】:湖北分赛区比赛中,参赛学生总人数(包括校内赛)前10名的学校-以讯飞后台统计为准

定制奖杯1个。(含证书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