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科研团队

量子计算与量子通信团队

发表时间:2021-04-12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一、团队名称:量子计算与量子通信团队

二、团队组成

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0人

三、团队介绍

研究方向:1、电动化工程技术:提出具有科学和工程价值的电池技术。

2、量子计算与量子通信:  独立发现和制造出是全球第一颗室温量子晶体管,将有力推动世界量子计算机的发展。

在国内科技界都认为量子计算机发展无望的2011年~2017年阶段,湖北工业大学发表了10余篇量子计算机的论文,培养了10余名量子计算机研究生,有力地推动了量子计算机的发展。

这些成果的获得没有花国家一分钱。

主要研究内容: 量子计算与量子通信和电动化技术。

团队发表文章1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余件,获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

四、科研成果

(1)代表性科研项目:武汉市十城千辆新动力汽车计划“锂二次电池的关键技术研究”。

(2)代表性成果获奖: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3)代表性论文:

1.张洪涛,熊红梅,凃玲英. 一种改进的量子退火算法. 江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40(5)2016:473`475

2.张洪涛,代永涛,涂玲英,舒 军,熊红梅,胡一凡. Grover量子搜索算法的模拟实现. 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44(3)2016:7~10

3.张洪涛,宋玲,黄杰,王琰,王洋,袁峰,毛宏飞.键晶体中离子迁移导致的 晶体自适应机制研究. 湘潭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31(4)2009:41-43

4.张洪涛,熊红梅,凃玲英,舒军. 量子 Fourier 变换在实现 Deutsch-Jozsa 算法中的应用. 华 侨 大 学 学 报 (自 然 科 学 版 ).37(2)2016:156~159

5.张洪涛,代永涛,凃玲英. 采用横向铁磁交互作用的随机场 伊辛模型的量子退火算法. 华 侨 大 学 学 报 (自 然 科 学 版 ).37(1)2016:7~11

(4)代表性专利: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洪涛

邮箱:2947123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