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气学院办:027-59750430

电气学工办:027-59725239

导师简介

王超

发表时间:2021-04-14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个人资料

硕士学科:电气工程

姓 名:王超

说明: 超超签证登记像.JPG

性 别:男

最高学历:硕士

职 称:副教授

职 务:

E-mail:wangchaotm@126.com

电 话:

研究方向:新能源与储能技术,物联网与嵌入式系统

::个人简介:

王超,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新能源与储能技术,物联网与嵌入式系统,在这些领域有较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近年以第1作者在所研究领域发表科技期刊论文5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项,申报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10多项。作为企业聘请的总工程师主持了2010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边远无电地区户用一体化智能控制太阳能LED照明装置”的研究与开发。热心于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指导,近年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智能车竞赛等中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三等奖3项,省级奖20多项。

::目前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的科研项目:

智慧实验室系统

基于机器视觉的无人机系统

太阳能LED智慧照明控制系统

消防车、消防泵自动检测系统

::已发表的代表性研究成果或科研论文:

[1]王超,李江,李培芳,等.基于智慧电源架构的DC-DC并联研究[J].现代电子技术,2017,40(2):149-153.

[2]王超,吴铁洲,李培芳,等.独立光伏系统混合储能控制策略研究[J].电源技术,2017,(2):1310-1315.

[3]王超,吴铁洲,李江,等.基于自适应PIR技术的太阳能照明装置研究[J].可再生能源,2017,35(2):201-206.

[4]王超,张小华,李培芳,等.太阳能路灯储能系统出力规律研究及优化策略[J].电源技术,2016,40(5):1065-1067.

::已获得的教学研究成果或奖励:

1、获得2009年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6/6